导航
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 >

阿尔德菲:解读口服透明质酸如何缓解膝关节疼痛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6    

全球权威营养学杂志BMC “生物医学中心“ 2016年1月27日刊出了“口服透明质酸缓解膝关节疼痛”的专题。专题在全球的研发试验和服用效果数据的基础上总结出:

 

透明质酸(英文缩写HA,又称玻尿酸)是滑液中含量特别高的成份。 在2008年至2015年之间进行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已证明,透明质酸对治疗滑膜炎相关症状的有效性,尤其是对膝关节疼痛,滑膜积液或炎症的缓解,以及对膝关节肌肉力量的改善都有明显的效果。

 

 

退行性骨关节炎演变和治疗

 

全球骨关节炎的患者人数正在增加。在美国,有接近6000万人患有退行性骨关节炎; 在德国,每个大家庭都有一个骨关节炎病患者,骨关节炎的治疗开支已经成为德国第三大的医疗开支。

 

在中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估计目前有1.3亿骨关节炎病患者,特别是中老年人,患有骨关节炎症的比例高于50%。

 

而且,骨关节炎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患者的人数也在增加。特别是关节负载过度的人群,比如竞技运动人群,跑步人群和户外活动人群等。

 

 

重度骨关节炎可通过截骨术或人工关节置换术治疗,而保守治疗包括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对于需要定期去医院接受这些痛苦注射的患者来说,尽管要承受精神负担和感染风险,但这种被动的保守治疗,可以改善局部的疼痛症状。

 

 

 

任何骨关节炎都是从“软骨损伤“ 开始引发、进而导致骨骼变形发展到骨关节炎晚期的。在我们意识到关节不适和疼痛时,软骨已经是发生问题了!

 

我们知道, 充足的关节滑液是保护“软骨”不受损伤的重要因素。滑液不仅起到“润滑”和“减震”的作用,而且还积极改善关节腔的环境,使软骨能够有效地吸收营养。

 

透明质酸是关节滑液的重要成份,它超强的锁水特性,促使滑液具有足够的粘度,从而起到“润滑”和“减震”的作用。

 

 

科学认识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是一种高分子量多糖,由重复的D-葡萄糖醛酸和N-乙酰基-D-葡萄糖胺聚合二糖组成。 所有脊椎动物和极少数微生物在体内合成透明质酸。

 

在人类中,透明质酸存在于每个结缔组织和器官中,例如皮肤,滑液,血管,血清,脑,软骨,心脏瓣膜和脐带等。 特别是关节滑液,是人体中含透明质酸浓度最高的,为3-4 mg / mL 。

 

关节滑液的粘度归因于透明质酸,作为关节运动的润滑剂,促使关节软骨的摩擦系数几乎为零。众所周知,退行性骨关节炎患者关节滑液中的透明质酸浓度要比正常的低许多,补充滑液的透明质酸,是康复的首要治疗。

 

 

从更具体的科学角度说,透明质酸的功能包括防止软骨变性,保护软骨的外层,阻止滑膜炎症,增加软骨细胞密度,促进滑膜代谢,使滑液正常化,并治疗剧烈疼痛。

 

口服透明质酸对骨关节炎的治疗作用

 

目前我们得知,健康的年轻身体含有大约16克的透明质酸,在25岁之后,人体合成透明质酸的能力快速下降,40岁大约还有50%,60岁几乎低于10%。 缺乏透明质酸也是衰老的原因之一,这些症状比如关节不再灵活和容易受伤,皮肤失去弹性和涌现皱纹等。

对骨关节炎症补充透明质酸,除了直接注射透明质酸外,如何能更安全有效地补充透明质酸?

来自德国汉堡抗衰老医学中心(MPCH)院长Christoph M. Bamberger 医学博士,指出:

“在关节软骨保健方面,有相当多的研究和数据证实了口服透明质酸的效果,比如减少关节疼痛。 从研究中我们得知,口服透明质酸服用后,被身体有效吸收并产生作用。而且,透明质酸是一种生物物质,没有副作用。”

 

Bamberger 院长接受德国电视台专题采访

 

来自德国关节营养专家的阿尔德菲ArthroFill, 在其专业报道中,提及了只有科学的分子量配比,和植物发酵提取的透明质酸,才具备高的吸收率。更多详情,请阅读ArhtorFIll旗舰店上的内容;更多关节康复知识,请关注阿尔德菲ArthroFill 公众号。

 

 

作为关节康复的领先营养品阿尔德菲ArthroFill,一直受到用户的喜爱。德国冲风筝冲浪运动的先驱和开拓者、德国风筝冲浪冠军 Roy Rodwald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多年来一直服用阿尔德菲,63岁的他依旧风姿矫健地活跃在竞技运动中。

 

 

在BMC 的专题中,提供了全面的实验数据,确认了透明质酸被人体吸收后,缓解膝关节疼痛和改善康复的效果。

 

临床试验证明了口服透明质酸缓解膝关节疼痛的功效。对退行性骨关节炎的治疗,手术后的康复,或预防性的自我膳食医疗,透明质酸都是一种积极有效的膳食补充营养成份。 透明质酸作为膳食补充显示出其温和的功效,且无副作用,为骨关节炎患者的康复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可能途径。

 

注明:文中资料和数据参考BMC第 DOI 10.1186/s12937-016-0128-2 期和德国骨关节炎帮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