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 >

学生喝动起来,老爸老妈不嫌弃的饮料

发布时间:2021-04-27 18:56    

随着健康化消费趋势的兴起,很多高糖高热量、含多种添加剂的饮料,被主打健康的饮料逐步抢占市场份额,其中,青少年是饮料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消费群迭代,具有差异化的健康饮料,才能更好满足消费群的多样化需求。

从传统到创新破局现有饮料市场

好产品不仅自带销量,好产品也能带动营销。爆款的打造都离不开产品力的支撑和营销力的加持。拥有33年品牌积淀的太阳神集团,作为保健品行业开拓者,一直占据着较大市场份额。年轻一代养生意识崛起,各种花式养生大法,引领养生热潮。太阳神把握这一市场先机,洞察学生人群的刚性需求,以差异化产品作为突破口,占位大健康市场来区隔传统品类,建立了学生饮料新标杆。

太阳神打破保健品和饮品之间的壁垒,以生物健为核心配方,推出新品——“太阳神动起来生物健饮料”,既满足学生群特别是备考人群的健康需求,又贴合消费喜爱的清爽果味口感,实现了品牌销量增长。

 

image.png

在营销策略上,通过多平台多维内容撬动圈层粉丝,爆发新品上市最大声量。借助《高光时刻篇》TVC,高燃呈现品牌传承的创新精神以及生物健成为第24、25、26届奥运会、第11、12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专用运动补剂”的辉煌历史,顺势带出产品的安全性及功能性主张。

 

image.png

▲《高光时刻篇》TVC

在树立品类标准方面,太阳神联合多个知乎大号,科普健康饮料的专业知识,携手家庭医生,邀请营养专家、医生及媒体进行在线对话,共同解读青少年饮料与健康。并聚合专家力量,举办“动起来,向未来”公益讲座,为考生提供有效的助考分享。从专业、消费群体等多个维度树立起健康标准,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和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与媒体对话  

image.png

     “动起来  向未来”公益讲座现场

除了专业内容的打造,为迎合年轻一代的兴趣偏好,推出态度海报、长图漫画等多元内容,唤醒几代人对生物健的集体记忆,引发情感共鸣。

 

image.png

image.png

填补学生饮料市场空白打造健康饮料新高度

“动起来”是一款适宜青少年群体长期饮用的健康饮料,在生物健原液的基础上,融合天然浓缩果汁,不仅能帮助学生群提升精神状态,增进食欲,促进睡眠,也能满足青少年口感喜好,赢得更多青睐。

品牌想要破圈,首先要打动年轻人,除了有好产品,更要用年轻化方式和语境与其沟通。在营销内容上,“动起来”新品上市TVC,采用年轻人喜爱的青春歌舞+RAP说唱的形式,活力呈现产品的独特卖点,让学生群飙出好状态,考出好成绩。通过喝饮料危机感的调动,进一步引发UGC互动内容,驱动消费者自主搜索,拉动新品销售。

 

image.png

▲“动起来”新品上市TVC

 

联动各界大V,树立健康饮料标杆

联动微博、视频号、抖音、b站的各界KOL联合发布系列病毒视频,进行新品预热造势,引发圈层粉丝参与互动话题。病毒视频聚焦考试学习场景,通过神反转故事,搞笑演绎“动起来生物健”饮料的独特卖点。视频在短短几天内便突破了百万播放量,为品牌收割了一大波流量,有力带动消费者上京东、天猫旗舰店购买并尝试新品,从而实现品效合一。

 

image.png

病毒视频之《神奇力量篇》《考试篇》《校园意外状况篇》

不难看出,太阳神集团此次新品上市采用的营销策略是先通过权威背书,来建立产品的认知价值,增强信任感,引发消费者对新品的大量关注;再以年轻化内容与其沟通,从广泛种草到拔草再到口碑扩散,形成营销闭环。

太阳神在品牌年轻化战略上稳步前行,不断创新产品及营销手法,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为传统保健品品牌破圈解锁了营销新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