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 >

专业运动员提升能力的秘密武器,竟然是……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7    

很多专业运动员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都会用到一些非常专业的科技或产品,用来检测他们的运动状态、提高专注度和加强运动水平。尤其是像足球、篮球、马拉松一类的高强度的运动,运动员往往会在赛前通过某些手段来提高比赛中的表现,比如说冰敷、补剂之类。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在一位外国足球运动员接受采访时,居然透露出自己会在赛前使用一种传统中药让自己在比赛时更加专注——居然是家家户户都常备的清凉油。

清凉油是我国中药产业中毋庸置疑的明星产品。一个小小的清凉油,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说来,我们中国的老百姓一般也只是用清凉油来驱蚊、提神,现在知道居然被运动员用来提高运动能力,不禁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原来,在清凉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油、樟脑油等,其主要药理作用为清热解毒、温通、消肿镇痛,其中薄荷油有扩张毛细血管之效,且一涂到皮肤就能产生清凉感。因此,运动前在胸口、小腿肚抹一些清凉油,剧烈奔跑时能减少胸闷感;而小腿肚肌肉活血,跑起来会更舒服。

清凉油的妙用简直数不胜数,像什么预防感冒、缓解风湿痛一类,只要是个中国人,似乎都能感受到清凉油的神奇之处和它效用的广泛。其实,小小的一个红罐众源清凉油,蕴含着的不小的能量。清凉油毫无疑问是传统中药千年流传至今,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而众源清凉油则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在美国的网购网站,清凉油的年销量,也能达到惊人的2亿多罐,可见美国人也非常认可我们的清凉油。在非洲、中东地区的外国朋友眼里,清凉油是神奇的“东方魔油”。

近几年,随着中国质造与国货潮流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国货追求以质量为优先、以技术为优先,开始走出国门,面向世界。众源清凉油承载着源远流长的中药文化和企业传承,而铁盒上的一抹红,不仅是井冈红,更是能让全世界都认识的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