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主页 > 综合 >

广药牌灵芝孢子油亮相第十届全国肿瘤营养学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1    

9月2日,第十届全国肿瘤营养学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营养,一线治疗”为核心,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就肿瘤营养发展趋势、国际热点与前沿、指南标准规范、最新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了中国肿瘤营养学科发展的未来发展。

 

 

肿瘤患者难在免疫力下降

我国肿瘤患病情况不容乐观,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2015年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

目前,我国肿瘤患者绝大多数都是中西医结合治疗为主,患者经过癌症的侵袭以及前期手术、放化疗、靶向药物治疗等“组合拳”轮番“进攻”后,患者的免疫系统不同程度遭到损害,本身免疫力容易低下,人体正气不足。

患者的免疫力下降,加快肿瘤的生长速度,严重影响患者的治疗效果与耐受性,加重肿瘤治疗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甚至使抗肿瘤治疗计划被迫中断;术后也更容易发生感染、切口愈合不良等并发症。

可以说,免疫力极大程度影响了肿瘤患者的健康状况。

肿瘤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

中医发病学的观点认为,疾病在发生、发展过程中,都存在着正、邪两方面力量的相互斗争。正气强,邪气弱,体内有邪气存在,也可以不发生疾病,发生了疾病也很轻,或很快就会痊愈。正气虚,邪气盛,人体就很有可能会发病,甚至患重病,并可能会迅速恶化。

中医学还认为,扶正可祛邪,邪去则正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如何扶正?灵芝是我国的一种传统药食两用的滋补圣品,拥有2000多年的食药用历史,其“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等功效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医药典籍中均有记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灵芝孢子油能促进机体T细胞增殖反应,提升T细胞杀伤能力,加强特异性免疫功能;又能提高巨噬细胞吞噬能力及NK细胞杀伤作用,强化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并可调节免疫系统多个细胞因子水平,综合改善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整体抗病能力。

在不久前,一项“灵芝提取物抗肿瘤耐药性研究”荣获“日本PCT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强有力证实了灵芝提取物能逆转肿瘤细胞对抗肿瘤药的耐药性,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一种逆转肿瘤细胞对抗肿瘤药的耐药的方法及药物(专利号:7064589号)”荣获“日本PCT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科学抗癌,增强自身免疫力

中国抗癌协会曾指出,肿瘤病人的营养是一门科学,有严密的科学基础、有严格的操作规程。肿瘤患者需要补品,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品质有保证、有用的补品。

疫情期间,白云山汉方曾经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一批广药牌灵芝孢子油,用于提高免疫力。广药牌灵芝孢子油源自世界500强广药集团,是运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核心技术,经破壁萃取、高倍浓缩而成的灵芝孢子粉精华,拥有九项国家发明专利,核心成分灵芝三萜类化合物(24.9g/100g)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特别含有麦角甾醇(70mg/100g);外观晶莹透亮、咀嚼有灵芝清香;其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已得到经常失眠、容易疲劳、亚健康、年迈体弱、肿瘤术后等免疫力低下人群的广泛使用和认可。